银虹映白马

天衍四九,而我遁其一。

第十七章 my puppypie(奇异博士x原女x钢铁侠)

“贾维斯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史蒂夫面色凝重地低下了头,“它一定是试图关闭奥创才会被杀死。”

“这不科学,”布鲁斯摇了摇头,“奥创本可以同化贾维斯的。它这么做并非出于策略,而是......愤怒。”他语气迟疑,似乎不敢确认这个结论。

随着一阵脚步声响起,索尔出现在众人眼前;他一进会议室就直奔着托尼而去。克林特看着他这幅来者不善的样子,下意识地吐槽道:“喔,看来愤怒已经蔓延开了。”

索尔面带怒容,大步冲到了托尼跟前。正当他想动手时却不得寸进,定睛一看——闪着金光的剑柄抵住了他的掌心;与此同时,橘黄色的法阵也将他和托尼之间的空间彻底隔绝。

索尔下意识地去看能量袭来的方向,只见两双眼睛正盯着自己;一双如海般深沉,一双如剑般锐利;眼睛的主人们都没有说话,一时间无形的张力弥漫了整个空间。

托尼试图缓解气氛:“君子动口不动......”却还没完就被打断。

“语言已经不足以形容你了。”索尔悻悻地收回手。“钢铁军团的信号消失在一百英里以外,应该是向北前进了;他们拿走了洛基的权杖,现在我们又要重新夺回它。”这句话对着其他队友。“这一切都多亏了你乱搞自己根本就不了解的东西。”这句话对着托尼。

“哈哈......”听到他的诘问,托尼却笑了起来。他旁边的布鲁斯冲他摇头想要制止他,却于事无补。

“你认为这很好笑?”索尔亦是怒极反笑。

“难道不是吗?”托尼扬起头对着索尔嘲讽道,“最可笑的是你这个神明根本不知道我们为什么需要奥创。”他的态度咄咄逼人,随后丝毫不顾布鲁斯的劝阻,转身冲着众人继续说道:“这里有人记得我扛着一颗核弹穿过虫洞的事吗?”

“没有,从没听说过这回事。”罗迪故意摇着头。

“也许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布鲁斯仍在试图阻止托尼发疯。

“救了纽约?记得吗?”托尼语气高昂。

面对这样的闹剧,宿昭衍仍旧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望着托尼;想到他先前说他扛着核弹的事,她的眼中有莫名的情绪涌动。

“一支外星军队穿过虫洞在地球来去自如,我们就在虫洞三百英尺下方,”托尼的情绪十分激动,“我们是复仇者没错,干掉几个军火贩子是分分钟的事。但那次,那次差点就是谢幕演出了。”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说到最后声音竟还有一丝几不可闻的颤抖。

“你们觉得这次该如何应付?”托尼环顾了一下众人,强迫自己从回忆中抽离思绪。

“团结一致。”史蒂夫望进托尼那双带着未知情绪的眼眸,目光坚定。

“我们会输的。”托尼向他迫近了一步,还是不肯放下浑身立起的刺。

“那我们输也在一起输。”史蒂夫仍旧没有一丝动摇。

托尼似是不想面对那种目光,看向了一边。

史蒂夫也移开目光看向众人说道:“奥创已经对我们下了战书,我希望我们能在他准备妥当之前主动出击。这世界很大,我们先从缩小范围、确认目标做起......”

这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

众人被召集在会议室,传阅着希尔刚从神盾局得到的消息。

“这是什么?”托尼边走向桌子边发问。

平板正好传到了索尔那里,他拿起来瞄了一眼,就把它一把拍在了托尼腹部上,依旧没有什么好脸色。

“奥创杀了史特拉克。”史蒂夫对着陆续后来的人总结道。

“它还在犯罪现场留了一个涂鸦,”托尼仔细端详着平板,“是专门给我们的。”

“这是个烟雾弹。如果你刚发表了长篇大论,为什么还要留下信息?”娜塔莎推测到。

史蒂夫顺着她的思路往下走:“看来史特拉克知道一些它不想让我们知道的事。”

“yep,”娜塔莎望着系统报错的设备,“我们所拥有的关于史特拉克的全部资料都被清除了。”

“不是全部。”托尼淡然的声音里透露着胸有成竹。

......

在托尼的提示下,希尔访问了神盾局的纸质档案室。

那边的效率很高,不多时便把相关的资料送了过来。

“已知同伙......”

“这人有很多朋友。”众人一边翻看着资料一边交谈着。

望着眼前这堆每一页都有大量英文的档案,宿昭衍的眉毛跳着舞,只觉得此时此刻一些死去的托福和GRE回忆突然开始攻击她。

不过这并没有难倒她。只见她眼珠子一转,便冲着众人说道:“我饿了,有人需要我帮忙带点什么吗?”

“随便来点碳水。”布鲁斯一向都很好说话。

“一杯马提......呃,”托尼在史蒂夫的死亡凝视中改变了他无理的要求,“一杯咖啡无奶三颗糖,谢谢。”

“一个牛油果加150克火腿,从冰箱里贴了我名字的那盒拿,谢谢亲爱的。”娜塔莎仰起头巧笑倩兮。

宿昭衍对着她挑了挑眉,回以笑容:“生酮饮食对我来说从没有生效过.....”

有人在给人撑伞,自然也有人在撕伞。

一直留意着宿昭衍的史蒂芬并没有错过她的各种小表情,自然早就从中看透了一切。只见他一边飞速翻着资料一边嘲讽道:“我真不知道你的硕士是怎么申请上的,哪家top30的学校这么埋汰(连你都收)?说出来可以省了以后和它家的学术合作了。”

宿昭衍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随后对着史蒂芬咬牙切齿地说道:“当然是凭借我优秀的学术能力。”

“Said by a person who replaces a recursive function with four for-loops(一个‘用4个for循环来取代一个递归’的人如是说).”史蒂芬头也不抬,看起来依旧沉浸在资料的筛查中。

“噗嗤......”听到他这么说,托尼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Are you even in my team, My Puppy-pie(你到底站哪边,我的狗狗甜心)?”正想着怎么怼回去的宿昭衍转移了怒火。

“alright, alright,”托尼笑着举手投降,“我当然是站你这边的,my Tuxe-meow*;要知道,我可是非常乐意和你进行学术合作的。我之前叫了外卖,有你最爱吃的蒜蓉帕玛森鸡翅。”说完还冲着宿昭衍抛了个媚眼。

既然有人给了台阶,那宿昭衍自然是顺着下了。是以她只是瞪了一眼史蒂芬,就转身离去。

感受到了她的目光移开,史蒂芬方才从资料中抬起头,望向她的背影。

这两人几时熟到互相起这么“恶心”的昵称了?还有我怎么不知道她喜欢吃这种“垃圾食品”?他脑海中涌现出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同时心底泛起丝丝莫名的滋味。

 

 

注:

Tuxe-meow 即Tuxedo cat, 燕尾服猫,毛发是黑白双色,梗来源于女主的阴阳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