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虹映白马

天衍四九,而我遁其一。

第二十二章 天塌了铁人顶着(奇异博士x原女x钢铁侠)

众人在托尼的号召下纷纷前往教堂支援索尔,阻止奥创启动按钮令城市提前坠落。皮特洛左手克林特右手旺达地率先赶到,随后是盾牌比人先来的史蒂夫。

与大家合力击退了一波机器人,托尼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开着公频喊道:“其他人呢?!别不是在谈恋爱吧!”

听到他这么说,娜塔莎边开着拖拉机边回怼到:“急什么,铁头小宝,又不是所有人都会飞。”

随着她话音刚落,旁边就响起了玻璃被撞击的咚咚声;转头望去,正是宿昭衍御着剑与她并驾齐驱:“看来有人需要搭顺风快车了。”

娜塔莎挑了挑眉,一仰下巴示意她退开点,随后就打开门一跃而出,挂在了她身上......

这边浩克也不知从哪空降了下来,徒手撕碎几只试图从外面冲进来的机器人后进入教堂与众人会合;随之而来的是奥创的本体,由远及近地飘浮而至。

“你就这点能耐吗?”索尔冲着奥创大喊。

听到他的挑衅,奥创微微一笑,双臂展开向上举起;随着这个动作,铺天盖地的机器人或飞或跑地蜂拥而至。

看着眼前这一幕,史蒂夫忍不住白了索尔一眼:“你就非要多嘴。”

“这,才是我的能耐,这也正是我想要的,”奥创语气中带着一丝期待,“我一个人围殴你们所有人。这下你们要如何阻止我呢?”

就在此时,一道金光由远及近瞬息而至,将试图靠近教堂的一圈机器人统统击碎。

奥创转头看向金光袭来的方向——来人正是宿昭衍,正凭空而立与它对峙。

而娜塔莎也顺利摸进了教堂:“那个装置是怎样的?”“这个就是,”托尼指了指旁边的金属块,“一旦奥创的手碰到核心,我们就完了。”

那边的对峙还在继续。

“昭衍·宿,”奥创眯起双眼,上下扫描着宿昭衍,“第一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是几天前突然现身于复仇者联盟大厦......你到底是什么人?”

“要不你猜猜看?猜对奖励你一个大嘴巴子。”感受到虚空中那股熟悉的魔法能量波动,宿昭衍口中故意如是说着,吸引奥创的仇恨。

“呵呵,”奥创哼笑两声,“不管你是什么人,这都并不重要了,反正很快就会变成死人。”

正当奥创准备继续行动时,宿昭衍又突然说道:“你物理学得怎样?”

虽然屡次被打断施法很不爽,但事关面子奥创还是下意识地回应了;只见它翘起“大拇指”一指自己:“先有牛顿后有我。”

“噢,吾儿,”托尼也飞了出来,在另一个方向冲着奥创喊道,“你这么说,爹地我可是会很伤心的。” 趁着奥创的仇恨被托尼所吸引,宿昭衍冲着刚才能量波动的方向使了个眼色;在收到史蒂芬的点头回应后,她冲着奥创来了一句:“那你一定了解光的反射原理吧?”

随着话音落下,她的眉心印堂处便有光芒亮起,随后猛地迸射出一束金光,向奥创袭去;与此同时,一层镜像结界于瞬息之间包裹了奥创,金光将其穿透时被反射了无数次,击到奥创身上时威力自然也被无限放大,令耀阳真火360°全方位无死角地冶炼这块破铜烂铁,而紧随其后的是无数道伯萨克之雷。似乎是还嫌火力不够,托尼当即决定火上浇油——双手发出脉冲光束加入其中。

最终奥创这具最强的本体在三人持续且爆炸的输出中化作一滩铁水。

遭遇了此番失利,奥创决定暂避锋芒,剩下的分身如潮水般退去。

“它打算从这座城市撤离。”索尔分析到。

“别让它得逞,一个都别放过,”托尼下达着指令,“速度快的都先去处理这个,罗迪你也来帮忙;我要去实行之前说的那个计划了。”说完自己率先飞了出去,后面紧跟着索尔和幻视;而宿昭衍则是熟练地拽起斗篷的一角一把拎起史蒂芬放到了剑身上,随后载着他瞬间消失。

“现在的氧气太稀薄了,你们必须马上上飞船,”史蒂夫叮嘱着众人,“我去护送掉队的人,随后就到。”

“那这个装置怎么办?”克林特很有远见。

“我来守着它。”旺达主动请缨。

“这......你速度不快,”克林特有些担忧,“到时候怎么撤......”

“这是我的职责。”“没事,她有我。”旺达和皮特洛异口同声地说道。

见状,其余人只得点头同意,当即离开教堂去执行计划。

谁知等众人走后,旺达立刻对皮特洛吩咐道:“你多跑几圈去看是否还剩下平民没撤离。”她一直认为事情会演变成如今这样,自己和哥哥是有一部分责任的。

“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的。”皮特洛撞碎了几只机器人。

“去吧,我自己能应付,”旺达施法撕碎了试图浮空偷袭的几只,“等其他人都安全撤离后,你再来帮我。”

“好吧。”皮特洛顺从地点头。虽然自己比她还大十二分钟,但谁叫自己是妹控呢......

“老大,能源水平处于低值。”此时托尼已经接近了载着整座城市的装置的底端。

“全部重新设置,只有一次机会了,”手甲发出一束激光把面前的金属板切出一个口子,“索尔,我需要你回教堂一趟;如果这办法奏效的话,我们也许可以全身而退。”

“这是最后一批人了吗,”索尔那边正忙着,“如果不奏效呢?”

“那第一个死的也是我。”托尼的语气十分平淡,像是在谈论着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估计是感到大势已去,奥创孤注一掷地将所有的分身全都派往教堂。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每来一只就被旺达用混沌魔法撕碎一只。

她很强,但她还是太年轻了。在一道道金属碰撞地面的声音中,一些细微的动静很容易就被掩盖住:有半只先前倒在地上的机器人突然又有了行动力,趁着旺达的注意力被空袭吸引的时候,挣扎着爬向了装置,按下了启动按钮......

一只狗狗被皮特洛送上航母之后,他和史蒂夫正环顾着四周,最后检查这里是否已经没有了活物;就在此时,整座城市却突然开始飞速往下坠落。

几乎是在坠落开始的那一刻,宿昭衍就快速做出了反应——一手一个把史蒂夫和皮特洛扔上了航母;随后又瞬间想到了些什么,脸色剧变,匆匆对着同样起飞了的史蒂芬丢下一句“去教堂捞小屁孩”,就御剑而出猛地向下俯冲。

史蒂芬感受到了她掩盖不住的焦急,虽然心里有些异样情绪翻涌,但还是瞬间往自己身上叠了一堆甲,就开了门去按照她所说的做......

在坠落开始的那一刻,整座城市的重量就瞬间全压在了托尼身上,把他的肩甲都砸的略微变形;短暂适应了两秒,他毅然决然地加大装甲脉冲动力,扛下了所有;正当他准备顶着巨大压力继续操作时,一道金光快速飞掠至他身旁。

宿昭衍脚下踩着太初,也不说话,只是冲着托尼略一点头;下一刻,只见她伸出双手抵向装置底部,身上爆发出万丈光芒,整个人的身形轮廓都消失在一片金色之中,整座城市下坠的趋势随之一滞。

趁此之际,托尼开启装甲前胸装载的反应堆,一道

巨大的核能光束瞬间顺着装置由下至上地贯穿整座城市的岩层:“索尔,听我指示......”

那边的索尔瞬间举起锤子,积蓄力量。

“就是现在!”

索尔向下一压锤子,狂暴的雷电瞬间由上至下贯穿了装置,整座城市也在下一刻开始分崩离析。

巨大的能量波动把托尼向下炸出老远。在擦过往下坠的金属柱体险险逃脱的下一刻,他就在石头雨中飞速穿梭了起来,心急如焚地找着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