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虹映白马

天衍四九,而我遁其一。

朝雨浥清尘 第二十二章 何时得上九天,揽明月入君怀?(剑尘心x原创女主)

    作者有话说:我知道情节进展得很慢但是我真的很爱看双向暗恋kumi~


        这个世界上有谁能狠下心拒绝白毛的狗狗呢?没有!是以晏清都想都没想就答应道:“好啊,那你可得请我吃好吃的。 ”

        “那就走吧,”看她答应得这么快,尘心心里很高兴,还泛起酥酥麻麻的痒,“我们先去天斗城,请你大吃一顿。”

    “那你的魂骨……”晏清都提醒道。

    “天斗城外有一片落日森林,到时还要麻烦你护法,”尘心顺着手里的袖子一把捞起那个准备起身唤出九霄的人,也不给她拒绝的机会:“你的腿不宜久站。”

    “嗯,那就辛苦你了……”晏清都在心里麻痹自己说反正也抱了不止一次了,此时扭捏反而更显奇怪。她的身子放弃挣扎般窝进尘心怀里,只是头颈却梗着转向一边;生怕一不小心靠到他身上,更不敢去看他。

    尘心看着她那截象征着最后倔强的脖子,只觉得分外可爱,忍不住去招惹一番,遂低头软语道:“要不你还是睡一会吧,醒了就到了。”

    晏清都只觉得随着他的一言一行,有阵阵温热气流打在她耳后,让她脖子更僵了:“没……事,我看看雪景,也好一边运转功法。”

    尘心深觉看狐狸钻洞真好玩,也不去拆穿,自顾唤出七杀踏上,意气风发道:“出发! ”便携怀中人扶摇直上。与此同时,他圈紧了她身上的披风;魂光一闪,一道屏障已经形成。

    只见凛凛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却吹不进他们的世界。

    外面那么冷,倒显得身上格外暖。晏清都用最后的意识如是想道。

 

    些许微光穿过雾霭,伴着凉风撒落窗前,将晏清都从黑甜乡中唤回。

    晏清都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扫了一眼房间,觉得布置倒是新奇,与之前所见的客栈都大不相同。角落有一个屏风,绕过屏风竟还有一室;走进一看,各种把手上都挂着毛巾,一个架子上放满了瓶瓶罐罐,想来是洗浴之处。

    她简单摸索了一番,再加上之前也略有耳闻,便很快掌握了各种器具的使用方法。摆弄完更觉得小姐病发作了,身上四处都痒。瞄了一眼腿上的伤口,掩耳盗铃似地多缠了几层纱布,又附上一层真气,这才以奇怪的姿势痛痛快快地开洗热水澡。她一边往头上倒这个露,往身上涂那个皂,一边想着一会穿什么衣服,戴什么配饰。倒是很久没弄这些附庸风雅的事了,之前在外奔波了好一阵,受伤了更是没心情; 现在不光伤好了,境界也提升了一大截,确实应该休息几天。

    彻彻底底地洗漱了一番,把霉运血气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过往统统洗掉。晏清都美美地吹着口哨用毛巾将头发绞出一堆水,再一边穿着选好的衣服一边用真气把头发烘干。这套衣服还是之前在门派时做的,好看又好用,贵得很;原是打算在各大典礼上穿,营造仙人之姿用以蒙骗世人。她将软玉腰封戴上,再挂上香囊玉佩,斜襟领口还要别上流苏;各种配饰搞完一通,却发现自己不会梳任何能与这套衣服相配的发型……

    尘心舞动着手中七杀,剑气发出阵阵破空声,剑意却不显凌厉。他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本想置之不理;却又在一个转身间看到那人时,情难自禁地停下了手中之剑。

    她自晨曦中走来,不疾,不徐,步伐刚刚好,时间也刚刚好。只见那人黑发秀丽如瀑,唇若三月桃花;暗金双眸清澈透亮,隐含笑意,如暖阳金辉洒落一旺春水。一身月牙白的衣袍剪裁合体,更显身姿挺拔,芝兰玉树;衣上似是绣满繁花,仔细一看,竟是一颗颗星辰,在晨光中闪着银辉; 外披一件轻如云烟的天青色罩衫,凌波微渡之间,竟好似真的云随风动,星光闪烁。

    尘心定定地望着星云之上的那轮明月,亦或是说,心中月华所化之仙;望着她渐渐走近,却好像下一秒又会随风而去。是以他向前踏出一步,想留住那抹月光,但欲辨已忘言。

    晏清都行至与尘心几步之遥便停下,率先开口,声音中带着赞赏与兴味:“这是又创了什么新剑法?此中剑意已达到庚乙合之境,什么时候能合而化之,此道便已大成。”嘴上说着的同时,心底因为他方才的神情暗暗高兴;却又将这份高兴归功于这件衣服达成了以仙人之姿蒙骗世人的制作初衷。

    听到她询问的声音,尘心方才回过神来:“不成章法,不值一提。”随后又想起了些什么,说道:“一会儿我去办点事,顺便托人把那东西给你那位‘小朋友’捎去,你可还有什么要交代于她?”

    “你不提我也正想问,估计我短时间内是无法兑现承诺了。”晏清都如是说着,从储物袋中翻出一块金属片,并指成剑,在上面洋洋洒洒书写起来。写罢大手一挥,附上一道剑意所承的五行法则之力;又掏出一个盒子,一本名叫“奇门杂论”的她之手书,和当初从韩苒苒手中拿到的那本游记。将这些林林总总装入盒中,再以游记上残存的气息为印做了个禁制,方才扣上盒子,向尘心递去。

    尘心从她手中接过盒子,却闻到幽幽冷香顺着清风飘来,间或混着皂角清香。先是下意识地微微用力地吸了一口,才一边将东西放进储物空间,一边无奈地说道:“不是说别碰水吗?”

    “嘿嘿,”晏清都嬉笑道,“放心,我用真气隔着,滴水不漏。”

    尘心上下打量着晏清都,好似在确认她伤情并未恶化,至于是不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目光停留在她用玉簪随意挽的单髻上:“你这发型是不是过于潦草了?”随后暗示性地瞥了一眼她身上琳琅满目的配饰。

    晏清都先是欲言又止,随后用比平时略小的音量挤出一句:“我只会这个。”

    尘心一副果不其然的样子笑开了:“你应该叫我帮你梳。”

    晏清都觉得气氛有些异样,思绪却又被争强好胜之心占据,瞪了尘心一眼道:“难道你会?”

    “帮你梳,我还是擅长的,”尘心下意识地接道,随后又挺直了身板,略带嘚瑟,“至少比你这个道髻合适。”

    晏清都只觉得她听不得这些,却也不去想为什么听不得;只是抬脚一跨,人已行至院门。

    尘心望着那个背影丢下一句“下次一定,现在我饿了”就匆匆消失,无奈地摇了摇头,笑着跟上。

 

小彩蛋:

没有人:你为悦己者容

晏清都:附庸风雅罢了


评论(2)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