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虹映白马

天衍四九,而我遁其一。

第二十章 可是狗狗派需要他的燕尾喵(奇异博士x原女x钢铁侠)


由于整个队伍几乎都受伤了,暂时也不适合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于是克林特决定把众人带到他的秘密基地。

在经历了几小时的飞行后,众人终于返回了美国境内,降落在伊利诺伊州某处的一片空地上。

随着克林特把飞机停稳,众人陆续走了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开阔的农场,宿昭衍吊在了队伍的最后。

“这是什么地方?”索尔一边到处张望,一边询问道。

“一个安全屋。”克林特头也不回地答复着他,只顾着搀扶着娜塔莎往前走。

众人跟着他走进了一座房子。

“亲爱的,我到家了!”随着克林特的呼唤,一个怀孕的白人女性走了出来,和他拥吻后向众人打着招呼。随后出现的是克林特的两个孩子,一见面句扑向娜塔莎,看起来与她十分亲密。

看到这宁静祥和的场景,从方才起就一直站在玄关处没有参与寒暄的宿昭衍此时更是直接转身走向屋外。而一直有留意她的托尼也紧随其后。

“怎么不进去?”托尼问她。

还没等宿昭衍回答,一个橘黄色的光圈就凭空出现在她身旁;却也只是静静地漂浮在那儿,没有什么别的动静。于是她转头对着托尼调笑道:“看起来复仇者联盟暂时不需要我了,而身处水深火热的‘澳大利亚人民’急需我去拯救。”

听到她这么说,托尼的嘴巴高高噘起,好像都能往上面挂个油瓶,“可是Puppy-pie需要他的Tuxe-meow。”

看着他那双眨巴眨巴的大眼睛,宿昭衍不禁失笑,正想说些什么,却看到光圈里飘出了一块红色的布料,上下扭动着对她“招手”。

于是宿昭衍一边向着光圈走去一边说道:“好了,你不是有我电话吗?快去开你的战术总结会议吧。”

托尼望着她的背影,听到光圈的另一边传来一道熟悉的低沉男声:“你几时和人家...复仇者们熟到分开都会依依不舍了?”

“就在你离开去‘度假’的时......”光圈缩小闭合,宿昭衍的声音也随之消失。

她走后没多久,索尔也挥着锤子离开,说是要去落实幻象中的内容。

......

向来神出鬼没的尼克·福瑞这次自然也没有缺席,正在厨房里给众人分享着他带来的消息:“奥创之前是故意拖延时间使你们暂时无法行动,我的线人告诉我他正忙着造什么东西。”

“那么奥创本人呢?”史蒂夫把思路转到另一个方向。

“哦,这家伙无处不在,”福瑞往面包上抹着果酱。“繁殖得比信天主教的兔子还快。”

“还在查发射密码?”托尼随手把飞镖扔向靶子。

“对,但是它并没有任何进展,”福瑞边吃边说,“我联系了我在超链网络中心的朋友,他们说发射密码一直在不停地被改变,这个操作来自未知方。”

“见到你很高兴,老大,”娜塔莎淡淡地吐槽道,“但我希望下次见到你时你能更有用一点。”

福瑞没理她,只是翻了个白眼继续说道:“我倒很想知道我们这个未知‘盟友’是谁。不管奥创承不承认,他的目标都是毁灭世界。那么除了核发射,他要如何实现这一点?”

“他想要变得更强,比我们都强,”史蒂夫若有所思,“他一直在建构肉身。”

“人类的肉身,”托尼顺着他的思路说道,“人体结构并不高效。以生物学而论......”

听着他们的讨论,布鲁斯一直没有插话,只是盯着桌子上摆着的那张小孩们乱画的蝴蝶涂鸦若有所思。

“我们的肉身是过时的,但他一直试图建造一个肉体,为什么呢?除非他有更先进的办法。”

此时布鲁斯突然说道:“有人最近联系过海伦·赵吗?”

经过布鲁斯的提醒,众人决定兵分三路:由托尼前去“超链”这个世界上网速最快的地方,挖掘出他们的未知盟友;而布鲁斯变绿后目标太大,在此敏感时刻不宜出现,便留守复联大厦居中调停;其余人则是前去赵海伦位于韩国的实验室。

在经过一番恶战后,众人终于阻止了奥创把自己的意识传输进全新的纯振金躯体中的计划;再生摇篮也被克林特运回了复联大厦。然而这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娜塔莎更是在这个过程中被奥创所俘。

克林特把再生摇篮交接给托尼后,在对方的提醒下打算去用电台在全世界范围内监听他和娜塔莎之前就约定好的联络暗号。

支走了无关人士,托尼对着闻讯赶来的布鲁斯说道:“我有一个计划。”

“不行。”布鲁斯想都没想就拒绝。

“还记得那个帮我们保护发射密码的‘盟友’吗?我找到他了,”托尼掏出触控板一甩,一个橙色光球就被投影在空气中,“奥创攻击贾维斯的原因并非是愤怒,而是恐惧,恐惧它的能力。所以贾维斯潜伏了起来,删除了自己所有的一切,除了通讯协议。”

“你想让我帮你把贾维斯放进这个东西里?”

“不,是我帮你,神经生物学并非是我的领域。”

......

最终布鲁斯还是被托尼说服了,就像以往那样。

“基因编码已经完成了97%,你需要在三分钟内上传那个程序。”布鲁斯看着数据,对托尼吩咐道。

“Copy that.”托尼的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敲击着。

然而事情在快要做成的时候就总会有人来搅局。

“我只说一次,关掉它。”史蒂夫走进了实验室,后面还跟着马克西莫兄妹。

“不可能,想都别想。”托尼看都没看他一眼。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

“那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布鲁斯咬牙切齿地打断了他,“她有没有控制你?”

在他们争吵的间隙,皮特洛利用速度飞快地拔了插头;上传程序被迫终止,一直报错电源损毁。

“来,你们继续吵......”然而皮特洛得意还没超过三秒,他站着的那块玻璃就被克林特从下层击穿,整个人掉了下去。

史蒂夫扔出盾牌砸碎托尼旁边的屏幕,阻止他重新上传程序;却又在下一刻被召唤出手甲的托尼一炮击飞。

值此混乱之际,一个身影突然从旁边窜了出来,正是消失了好一阵的索尔。


只见他看也不看众人一眼,径直跳上了再生摇篮,举起锤子就开始召唤雷电之力;随后他丝毫不顾布鲁斯的阻止,就猛得将那股庞大的能量灌注进再生摇篮之中。

众人在一旁看着他这波狂野的操作,思维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滞——下一刻,再生摇篮突然爆炸,将站在上面的索尔掀飞,一个红色的人型生物也从里面跃了出来。

它呆立了片刻,便猛地扑向索尔,却被他一把甩了出去;当它顺着惯性飞到窗边时,突然停住身形,静静悬浮在那儿,隔着玻璃望着窗外的夜色,好像在进行着某种思考。


 

 

彩蛋:

某知名不具·英裔美国人:看到这个章节名我真的要报警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