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虹映白马

天衍四九,而我遁其一。

第十九章 托尼·史塔克是个罪人(奇异博士x原女x钢铁侠)

在接收到来自奥创分身的命令之后,皮特洛载着旺达就开始行动起来。

“你那边什么情况,索尔?”注意到队友站在角落不动,史蒂夫在频道里发问。

“那个女孩试图扭曲我的意志,”索尔一巴掌拍晕一个军火贩子,一边回复到,“估计人类很难不被她影响,幸好我是个......”话还没说完,通讯的那一端就突然没了动静。

下一刻史蒂夫也被撞倒在地。还没等他挣扎着爬起来,就陷入了幻境。

......

宿昭衍清理完了外层的机器人,就开始由上往下走。边走还边发私信:“托尼,你还好吗,是否需要帮忙?”

“我很好,谢谢,”托尼百忙之中抽空回了她一句,伴随着金属撞击的闷响,“暂时不用。”

听到他这么说,宿昭衍瞬间放心了下来。正当她准备回复他这边的情况时,神识却感知到有人正飞速接近;想起之前在飞机上时托尼给她做的那些功课,她心中有数,不动声色地继续向前走。

“嘭——” 皮特洛故技重施地往宿昭衍脸上招呼,

“啊!”却感觉自己一拳捶在了钢板上,当即痛得抱着手在原地跳脚。

那边旺达看到哥哥受挫,眼睛瞬间红了,冲着宿昭衍施展她最为拿手的心灵控制。

当那种法术能量逼近宿昭衍时,她周身亮起道道符文,将其搅得粉碎。只听她淡淡道出一句:“没礼貌的小屁孩。”下一刻,她的眼眸便覆上了一层金光,向旺达望去。

霎时间,旺达只觉得自己跌落进了一片火海之中,浑身疼痛难忍,仿佛连灵魂都要被焚烧殆尽。

看到她痛苦得连喊叫都无法发出只是蹲在地上的样子,皮特洛感到十分心疼。当即也顾不得自己的手,抱起她就疯狂逃窜。

宿昭衍望着他们的背影,丝毫不予理会,只是按下公频的耳麦:“我这边刚处理了双胞胎,你们情况怎样?”

“我还清醒着,”只有克林特回复了她,“我对心灵控制类的技能早就有所领教和防范。”

“很好,看来我们至少有两个幸存战力。”宿昭衍的语气欢快,听不出丝毫沮丧。

于此同时,托尼的声音插了进来:“娜塔莎,这次我真的需要‘摇篮曲’了,布鲁斯遭受了精神控制。”

“那个暂时没有了,我正在救助她,”克林特一边把娜塔莎抱了起来,一边替她回复他,“几乎整个队伍都歇菜了,我们这里无法提供支援。”

“我可以支援你那边,托尼。”宿昭衍自顾自地说着。

“谢谢,不过我叫了‘维罗妮卡’来帮忙,你照顾好伤员。”托尼匆匆交代了几句,便再次下线。

这边宿昭衍只得谨遵金主的吩咐,找到剩下的两人,将太初剑变幻得无比宽大,不情不愿地一手一个扔到上面,就这么载着向停机点走去。

......

在经过一场恶战之后,众人都纷纷瘫倒在各个角落;只留状态尚佳的克林特驾驶着昆式飞机。

而经历了两场恶战的托尼还在和希尔谈论着公关问题。

“目前还没有班纳的官方逮捕令,但很快就会有了。”

“启用斯塔克救援基金了吗?”

“已经着手在办了。”

......

一阵不大的动静将正在打坐的宿昭衍唤醒。

“no......”托尼的双目紧闭,神情痛苦,似乎是陷入了某种梦魇;身上盖着一张薄毯,靠在机壁上。

宿昭衍望着他半张脸都埋在毯子里、整个人都缩成一团的样子,无声地叹了一口气,随后便向他走去。

她在他身旁蹲下,伸出右手轻拍着他的脸颊,同时柔声唤道:“托尼,托尼......已经没事了,你现在很安全......”

显然这样做的用处不是很大。托尼虽然停止了呓语,但脸上依旧笼罩着痛苦的阴霾。

既然如此,宿昭衍决定另寻他法。只见她双手捧起他的脸颊,将自己的眉心抵向他的......

这个梦并不是托尼·史塔克第一次做了。

无尽的黑暗中有一艘造型诡异的巨大飞船在虚空中上下浮动,形态扭曲。

他竭尽全力地扛着核弹穿过虫洞,装甲的能量却在此时即将告罄。他松开手,任由核弹袭向飞船,用仅剩的能量拨出最后一通电话,却没有被接起;于是他闭上双眼,任由自己向下坠落,被黑暗吞噬。

不,这次不一样。

有一股力量包围环绕了他,将他向上托举。这种力量驱逐了险些将他吞噬的黑暗,也驱散了他心底对死亡的恐惧。即使他闭着双眼,也能感受到它透过眼睫间的缝隙,温柔地渗透进眼底,带来温暖和宁静。这种感觉好像......日光浴。这令他不禁好奇,好奇他的太阳是什么样子,于是他睁开了双眼......

率先映入眼帘的是宿昭衍淌着金色流光的双眸。

早在感到托尼快要醒来时,宿昭衍就略微撑起了身子,与他拉开了距离。当她对上那双好像流心太妃糖一样的眼眸时,不禁想起自己刚才进入他梦境中以他的视角共历的那些过往,随后露出一个安抚性地微笑:“我把太阳分给你,以后你就不会怕黑了。”她在他的灵魂上打下了烙印,将她所修习的耀阳真意与他共享一二;使其从此百病不扰,诸邪不侵。

托尼望着她,感受着灵魂深处的那种热意,良久没有说话。

托尼·史塔克生来便是个罪人——至少他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不然他怎么会从小就和父亲关系那么差,又在21岁时以那样惨烈的方式失去双亲?这一点在他成为钢铁侠后更确信了。从2008年开始至今,这段他从老天那儿偷来的时光里,他一直在以拯救别人的方式来赎罪;然而他还是搞砸了很多次,很显然他这种罪人不配得到救赎。可是在他已经认定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罪有应得的今天,却又出现了这么一个人;自阳光中走来、为他而来,将黑暗驱逐,告诉他以后也不用再怕了。这是否意味着,姑且让他这么侥幸地认为,他已经赎清了罪孽,他也是值得被拯救的?仿佛从今天起,他就能开始新的生活、就能真正地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而非如同过往那般囿于欠债偿还天经地义的枷锁了。

如是想着,他的眉眼染上一丝笑意,脸色却十分正经。

“谢谢你,宿昭衍。”他用中文念出了她的名字,语气温柔,字正腔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