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虹映白马

天衍四九,而我遁其一。

第二十三章 手残肿么破(奇异博士x原女x钢铁侠)

在星期五飞速的运算和扫描下,托尼终于从石块砸落的间隙当中捕捉到了一抹金色。

正当他朝着那个方向全力加速时,却看到那道金光正在不断地向下坠落;随着金光跌入海中,巨大的恐慌也将他淹没;他只觉得两眼发黑胸口发紧,却还是强忍着那种窒息感,不顾负荷地将速度又提高了几分。

当他来到了先前锁定的位置时,四下张望了一下,却找不到目标;正准备下海打捞,却突然听见“哗”的一声,不远处有一道人影猛地跃出了水面;定睛一看,正是浑身湿透了的宿昭衍。

她除了面色略微有些苍白以外,似乎并无大碍;手里还拽着一截红色布料,布料的另一头挂着的正是因正面遭受了巨大冲击而昏迷不醒的索尔。

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托尼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略微吐了一口气,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功能终于恢复了正常,随后就赶紧冲上前去伸出右手拎过索尔,左手揽上宿昭衍的腰,在她略微有些诧异的目光中带着两人起飞。

“你休息一下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隔着一层铠甲,托尼的声音略微显得有些低沉,“很快就到了。”

宿昭衍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随后下意识地用双臂圈住了他的脖子;许是因为海上阳光充足的关系,身体贴着金属质地的铠甲也并不觉得冰冷。海风吹拂着脸庞,带来丝丝咸涩而清新的味道;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望无际的水面,令人不禁昏昏欲睡......

娜塔莎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手里拿着一块平板,不知在想些什么。

宿昭衍走了过去,扫了一眼屏幕,发现是个坐标信息:“你知道......如果你想的话,我能算出他现在大概的位置。”她的语气有些迟疑,似乎是在犹豫该不该提这话。

娜塔莎并没有回答,只是意味不明地低笑了两声;将目光落向窗外,那边正是在草坪上并排行走的托尼、索尔、史蒂夫,三人似乎正在依依惜别,随后她说道:“你之后有什么打算,要不留在这儿?”

“不了,我又没加入联盟。”

“现在加入也不迟。”

“你看我像是那种会做固定工作的人吗?恰恰相反,我会选择去流浪。”

“就算不加入,你也可以在这儿住下,我想托尼是不会介意的。除非你有什么别的计划?”

“如果虚度光阴也算计划的话......不过应该会先在曼哈顿找个住处,我还是很喜欢中央公园的。”

“曼哈顿哪里?”说到这里,娜塔莎扭头望向宿昭衍,脸上带着促狭的笑意,“比如布里克街177号?那儿离中央公园倒是不远。”

“还是有几个街区的距离的......”

“有传送门的话,去哪里能叫远?”

“如果是你的话,会一直借住在朋友家?总要有个自己的地方吧。”

“居然只是朋友吗......噢,我的意思是会的,如果和这个‘朋友’关系足够亲近的话。”

......

纽约的春天总是那么美好,街道两旁的树木重新抽出嫩绿的叶子,给整座城市点上片片翠绿。人们在这个季节也总是格外地活力四射,争相占据了各种露天座位,和朋友们享受着咖啡和阳光。这几天中央公园的也樱花开了,给街头巷尾带来淡淡的花香。

对宿昭衍而言,这样的季节总会令她想起过往,和那些偷得浮生半日闲而与人相约静观花落的时光。

于是就在这天,她跟娜塔莎决定一起去赏樱。至于为什么两人都默契地没叫旺达,那是因为最近新复仇者联盟的教官轮值到了史蒂夫担任,他把新人们训得死去活来。更主要的是,她们一致认为和旺达有年龄代沟,玩不到一块儿......

当然,两位大美女的聚会流程肯定不止是看花这么简单。毕竟这也是宿昭衍来到这里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主动邀约朋友外出。是以,娜塔莎准备提前去往她位于MoMa附近的公寓,与她共度一个美好的“女生之夜”。这个公寓虽然离中央公园有一定距离,但离其他一切都很近;而且以宿昭衍的速度,走去哪儿都很快。至于她一时之间哪来的钱支付市中心的房租,这得益于她喜欢四处流浪和收集杂物的癖好。她通过售卖一些对地球来说未知的金属,获得了在这个社会的第一笔“启动资金”;而买家自然是她那位知名不具的金主朋友了。虽然金主表示可以直接给她提供房产,但她表示自己无法心安理得地占别人便宜,尤其是朋友的更是不行。

傍晚时分,娜塔莎提着大包小包地敲开了公寓的门。随后两人就开始瘫在沙发上,边打主机游戏边吃垃圾食品,好不快活;宿昭衍更是狂炫了4份domino’s的garlic parmesan wings。最后两人敷上面膜后相拥着美美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趁着天刚亮就爬了起来。垫了几块昨晚剩下的披萨后就开始有商有量地做起了妆造。

感谢将网购平台开遍多元宇宙的某万能公司——宿昭衍对着柜子里的那一排汉服挑选了起来。虽然这些衣服在功效上都不如她储物空间里的那些法衣,但那种自带光效看起来就很值钱的东西不适合出现在纽约市的大街上,毕竟她还想好好享受这个宁静的春日。 最终她选定了一套粉底红调的襦裙,想来会在樱花树下很出片;而娜塔莎为了和她相配,则是从自己带来的大包小包里选出了一条果绿色的法式长裙,那是一个很春天的颜色。

至于妆容,也无需大费周章。娜塔莎一改平日的风格,选择了清淡的裸妆;随后在宿昭衍的摇头中放下了透明唇釉,让唇上的干枯玫瑰色号保持哑光质地。而宿昭衍生来就是桃花眼,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适配汉服的?她只需要把眉毛修细一些,再来点口红就好了。不过最后她还是决定在额间描上花钿,然后还被娜塔莎按住加了两笔延长上挑的眼线。

随后宿昭衍一挥手将头发幻化成了纯黑长直,看起来像是真正的二十五岁了,甚至更年轻;并按照娜塔莎的要求把她变成了金发。接下来就到了做发型的环节,两人一致认为娜塔莎今天适合编鱼骨辫;但娜塔莎在这方面是个手残党,不然也不会因为图方便披发而一直烫头了;宿昭衍就更不用说了,用筷子盘头发就已经是她此生的技术巅峰了,而她今天甚至还想梳随云髻......

不过一生要强的宿昭衍是不会暴露自己不行的,她淡定地拿起了手机,一边走出房间一边说道:“我去搞杯咖啡, 你要吗?一会儿回来再帮你弄头发。”

“谢了,不用。”娜塔莎还在对着镜子摆弄。

宿昭衍来到咖啡机前却没有马上对它进行操作,而是在手机上疯狂扣字:“江湖救急!来个梳出脑海中发型的法术。”

“你可以求我帮你梳:D”对面几乎是秒回。

“不止是我,我还要帮别人梳。”发出这句话,宿昭衍就放下了手机;找出胶囊塞进机器,随后按下了启动键。

做完这些,她又拿起手机,却发现对面没有回信。她也不气馁,只是在手机上打道:“米其林三星,我请客,地址你定。”

发送后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下文。

“我一会儿出片了给你看,保证是你没见过的新鲜事物。”

这下对面回复了:“不好意思刚才有点事。Le Bernardin Privé,在你家附近。以及感谢您的慷慨~稍后请集中精力查收货物。”

宿昭衍一边暗暗吐槽这条秒回的速度根本不像有事在忙的样子,一边发出:“deal,但是,法餐?你想我破产吗?”

“^_^”

彩蛋:

1. 索尔:斯塔克你清高!你为了谈恋爱把我一路吊着!

2. 猜猜布里克街177号是什么地方~以及手机对面的是谁^_^


评论

热度(6)